古寧頭剝石蚵賽百位好手拚第一

 / 金門縣

  位於金門島西北角,曾經是國共交手的戰場的古寧頭,今天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剝石蚵比賽。為了贏得剝蚵大王的稱號,現場百位好手無不卯足全力,揮舞手中的蚵刀,拚第一。

  哨音一響,無論是金門本地的好手,或是來自越南、大陸等地的外籍配偶,個個立即揮舞手中的剝蚵刀,迅速地刺破堅硬的外殼,將躲在裡頭的「蚵仔」手起刀落,鋒利的剝蚵刀配合熟練的技巧,不到幾分鐘每個人的面前都是滿滿的一盤,讓圍觀的鄉親讚聲連連。

  這場剝海蚵比賽共吸引上百位好手進場競技,像這一位頭髮斑白,年近九十歲的老阿媽為了參加一年一度的剝石蚵大陸,還特定從外地趕回來,因為有著近六十五年的實戰經驗,老阿媽對於奪得第一顯得信心滿滿。但也有不少是抱著「意在參加、不在得獎」的心來參加,雖比賽的成續真的不是很理想,不過還是玩的相當盡性。比賽到最後,舉辦此次活動的金寧鄉鄉長也忍不住技養加入戰局,但總算好小時候有練過,寶刀未老,出來的成績還差強人意。

  為了達成一鄉一特產、塑造產業特色,曾經是歷史上古戰場的金門古寧頭,此次主要是希望藉由石蚵文化節活動,來重新活絡地方的傳統產業。並進一步結合地當地豐富的人文資源與戰役資源,促進地方的觀光事業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