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工廠排廢水下游民眾喝下肚

 / 桃園市

  桃園環保局取締工廠排放廢水,突擊位在桃園縣和台北縣交界三不管地帶偏僻的龜山鄉樂善村,當場發現六、七家地下電鍍廠和染整廠,直接將有毒的金屬廢水排入溪流,溪流的酸鹼質酸到只有二點九,而下游的民眾卻把這樣的水喝下肚。環保局人員彎腰取水,儀器上的酸鹼值嚇壞了稽查人員。

  ph值二點九,跟市售洗廁所的清潔劑一樣酸。原本應該清澈的溪水佈滿化學物質,連河床上的石頭都抵擋不住侵蝕,往上游追查,污水的源頭就是這六家界於台北和桃園交界的金屬電鍍廠。面對稽查,工廠人員推拖不知情,不過推放在一旁一桶又一桶的化學藥劑,還有排水溝裡陣陣發出惡臭的廢水,成了業者百口莫辯的證據。

  更可惡的是,業者相互通報,所以當稽查人員轉往其他工廠追查時,業者乾脆拉下鐵門拒絕受檢。業者不知去向,留下還冒著蒸氣的機器,廠房內的廢水從來沒經過淨化處理,就地排放,全部被下游的民眾喝下肚,逃得過稽查,業者也逃不過自己的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