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爆料:李雙全冒名買板車

 / 台東縣

  南迴鐵道怪客案有重大突破!專案小組查出李雙全生前曾經,訂製一台軌道板車,華視記者也找到源頭的這家板車業者,他證實,李雙全去年九月上門時,還謊稱自己的竹科工程師,而且隔沒幾天,他又主動要求銷毀,檢警懷疑拖板車,是用來模擬火車翻車的工具,已經展開調查!

  就是這台電動代步車,被檢調懷疑是模擬火車翻覆的重要跡證,經過改裝現在是李雙全父親李聚寶的代步車,李雙全在去年特別訂製,透過管道我們找到改裝車的業者,他說當初設計就是專門要在鐵軌上走的。業者說去年九月李雙全謊稱是竹科工程師,帶著設計圖訂製拖板車,要求十月中交車,不過沒幾天又立即要求銷毀,對此業者還別印象深刻。

  儘管老爸爸出面澄清,但巧合的是拖板車輪不管從的內緣,寬度就跟鐵軌寬度一模一樣。有台鐵員工是拿來測試軌道的穩定度,但有沒有可能,李雙全是以拖板車,換算時速,模擬火車出軌?檢警已經採集板車的擦痕,要逐一比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