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名牌墨水匣 價格低品質劣

 / 台中市

  中部五家公立醫院,聯合採購的知名墨水匣,調查局查獲,竟然全是冒牌貨!華視新聞追蹤發現,業者先是破解外殼密碼,填充劣質墨水,以原價十分之一不到的價格,推銷到公家單位,果然便宜沒好貨,這種墨水根本印不出字來!列表機印出來的紙張,不是漏字就是完全印不出字,調查站一查,原來廠商賣給中部醫院的墨水匣,全是仿冒品。

  華視新聞深入追蹤,同樣的仿冒品市面上到處都是。不過同樣的產品,價格竟然相差十倍到二十倍。你聽聽,原廠牌一顆彩色價格,就可以買仿冒品三個以上,價差實在離譜,不過便宜貨誰不愛,賣場裡外,都有民眾在看,甚至還有更便宜的。店員先破解墨水匣密碼後,用針筒注射墨水,一次一百元,消費者趨之若鶩,生意好的不得了。撿便宜,可能得承擔列印品質較差和機器耗損的風險,不過以假亂真的仿冒品,光憑外觀很難分辨。真假貨色,除了價位落差大,品質也是一分錢一分貨,消費者不管風險,搶貪便宜,正牌廠商也不寬容,根據商標法,只要違法使用,就重罰三百萬元。2006051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