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運動會傳意外棚架倒塌三傷

  台中縣大甲鎮公所今天上午在體育場舉辦運動會,突然間一陣狂風,把五十尺長的棚架吹倒,壓傷了一個老先生和兩個小孩,還好三人送醫後,都只是頭部撕裂的輕傷,沒有大礙,不過中部地區兩年之內就發生至少四起棚架倒塌的意外,造成多人傷亡,值得相關單位重視。

  休息區裡長達五十公尺長的棚架,因為一陣狂風整個被吹得四腳朝天,壓傷站在旁邊的一個老先生和兩個小孩,受傷的小女孩頭部包著紗布,驚魂未定,主辦單位為了安全起見,馬上請工人將棚架拆掉。不過強勁的風工人連塑膠帆布都快拉不住了,工人明顯沒有做好安全措施,才會導致棚架瞬間就被風吹倒。

  而這兩年來,中部地區就發生四起棚架和鷹架倒塌意外,埔里靈嚴山寺三公尺高的平台突然倒塌,兩百多名信徒輕重傷,因為灌漿工程不慎,當時在高架橋上施工的七名工人重重摔下,六名當場死亡,一人受重傷。路旁建築工地的鷹架,承受不了強風,倒向馬路上,鋼條插進車窗裡,工安意外一旦發生,往往造成民眾嚴重的傷亡,相關單位千萬算做好督導的責任。(記者江麗君 楊宗穎 郭繼宗 蔡銘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