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路基掏空 便橋沖毀300人受困

 / 屏東縣

  不只高雄,屏東枋山路段的路基被大浪掏空,海浪沖毀民宅,漂流木被沖上路中央,交通一度受阻!車城的海堤也被海浪衝破三十公尺的大缺口,還有溪水暴漲讓大武村兩座便橋被沖毀,三百多人受困其中。

  洶湧大浪打過來,攝影記者沒命似的往後逃,還沒站穩,巨浪再次襲擊,沒有喘息空間,另一波海浪三度沖進搖搖欲墜的棚架,幾波狂浪終於沖毀民宅後院,居民還以為是遇到海嘯來襲,枋山沿海地區的行動咖啡屋全被沖垮,有人連車都來不及牽就要逃命,舢板也被沖到岸上,成了一堆廢木板,附近的漁塭都沒得倖免。

  車城海口的海堤被浪衝破三十公尺,河川局調來消波塊連夜堆放沙袋,楓港往墾丁的道路更危險,大浪就在車子剛經過那一刻打上來,驚濤駭浪之後,還有溪水暴漲,讓屏東縣霧台鄉大武村和佳慕村兩個村落的對外聯絡便橋都被沖毀,交通中斷。目前還有三百多位居民受困其中,靠著剩餘的食糧,等待相關單位的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