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若違反證交法 最多判10年

 / 台北市

  趙建銘目前所涉及的弊案中,按涉案情節輕重,刑責也不同,其中最明確的,就屬於違反內線交易,可處三到十年的有期徒刑,但趙建銘還疑似收取藥商的回扣,這方面刑責最重,觸及【貪污治罪條例】,可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加上趙建銘具公務員身分,刑責都可能再加重!

  趙建銘將在看守所度過第一個週末,不過鐵窗外的風暴卻越滾越大,其中在內線交易部分,由於其他被告游世一、蔡清文,都緊咬趙建銘的確得知台開利多消息,才會炒股,因此趙建銘涉嫌違反證交法中的內線交易罪,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併科一千萬到兩億元罰金。

  再來,趙建銘疑似幫蘇德建關說台開董事長寶座,收了三百萬元買官費,加上趙建銘也疑似打通銀行還有財政部,協助一百六十五億元的台開聯貸案過關,這方面罪名如果成立,趙建銘也犯了行賄罪,可處一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趙建銘涉及的弊案不只如此,他還疑似幫藥商包攬採購案,收取二千三百萬元回扣,這方面刑責最重,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趙建銘為臍帶血拍廣告收廣告費,這方面因為台大醫師身分屬於公務員,可能涉及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的規定,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得處申誡到記過由於趙建銘是準公務員身分,因為觸犯的法令都可再加重其刑二分之一。(記者陳美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