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串證湮滅證據趙建銘收押禁見

 / 台北市

  檢調單位決定收押第一家庭成員趙建銘,就是因為雖然趙建銘從頭到尾否認涉及內線交易,但包括被收押的被告,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已經供出參加餐會,就是為了接洽買股,加上檢方認為,趙建銘推說父親買股,他完全不知情,實在太牽強,因此以串證,湮滅證據之虞,聲請羈押獲准。

  趙建銘,昨天晚間九點從北機組,被調查員移到北檢複訊,當時的他面無表情,經過長達十一個小時偵訊後,身分馬上改列為被告,而一向對案情保守的主任檢察官,也說了重話。偵訊內容到底是什麼?讓檢方非聲請羈押不可,我們替您還原。

  趙建銘推給父親脫罪,趙建銘在庭上聲稱,不知道父親趙玉柱買台開股票,是父親要他參加三井餐會,但只是純吃飯,沒有打探內線消息,但檢方可不這麼認為,游世一供出趙建銘確知內線炒股因為趙建銘去年七月,連續與台開還有彰銀高層見面吃飯,其中一同參加買股的游世一,已經供出,趙建銘來吃飯,就是要討論買股的細節趙建銘,從頭到尾,對於內線交易是完全不知情。但不只檢方不採信,連法院也決定裁定羈押。

  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最重可能面臨十年的有期徒刑,檢方目前蒐集的事證,讓趙建銘恐怕很難脫罪,趙建銘不但讓自己陷入空前危機,也可能讓第一家庭,在司法史上留下污名。(記者陳美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