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風暴滾雪球趙建銘裁定收押

 / 台北市

  台開案發展到現在,約談了涉案的相關人士,有的被收押,有的被飭回,華視新聞接著要為您整理整件事情的始末,其實事件的引爆點,要從兩個星期前立委邱毅爆料開始說起。

  就是這一段話,五月十一日立委邱毅在記者會的爆料,指稱總統女婿趙建銘利用母親簡水綿當人頭,以內線價格購買台開股票,獲利三億多元,母親被控炒股,趙建銘很氣憤,趕緊澄清,還說邱毅精神有問題。想不到事隔兩天,邱毅再度反擊,這回他說第一家為了炒股,接受有心人士安排, 在台北市三井日是料理店,進行一場神秘餐會,出席的有彰化銀行高層、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國票證券董事長蔡清文、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還有總統女婿趙建銘。餐會上彰銀高層允諾要拋售台開股票,提供給蔡清文、游世一跟第一家庭炒股第一家庭被指內線交易。

  台北地檢署展開大規模調查,先是約談了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及三井餐廳的負責人,了解聚餐真實,先後將兩人飭回之後,又再在約談了同樣也出席餐會的國樣也出席餐會的國票證券董事長蔡清文,認定他涉嫌內線交易罪嫌重大,將他收押。緊接著,也在餐會上出現,同樣也購買台開股票的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也被法官以串共之嫌將他收押,北機組人員之後親自南下,前往總統親家趙玉柱家中進行約談搜索,了解趙玉柱的妻子簡水綿到底是不是掛名人頭?

  而在二十三日檢調人員更到彰化銀行進行搜索,同時約談三名彰化銀行的高層,最後將三人飭回二十四日下午,更是一口氣約談了總統親家趙玉柱夫婦、駙馬爺趙建銘、趙建銘的胞弟趙建勳及妻子程雅玲五人到案說明,不過最後趙建銘收押,其他四人都先行飭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