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踢爆中科地基1/3爛紙污泥

 / 雲林縣

  雲林地檢署,查出萬有紙廠,涉嫌把廢棄的紙漿污泥轉賣給包商,竟然拿去蓋房子!過去一年來,至少已經有高達二十萬噸的紙漿污泥,填滿了中科園區三分之一的土地!上星期,雲林檢調大規模搜索萬有紙廠,不但帶走負責人還查扣大批卷宗,不過調查行動,似乎起不了赫阻作用。

  檢調重回中科園區,竟然業者還大膽傾倒紙漿污泥,企圖混充土方。調查員當場逮到包商把黑色潮濕的紙漿污泥,和在較淡色的土方當中,當成中科園區的建築地基!原先地底下的土方,則被包商挖走,一車車往外運送,轉賣大賺黑心錢。離譜的是,一年來,中科地基土質遭到偷天換日的,還不只這一區,開車繞園區走一圈,超過三十公頃,幾乎三分之一的土地全都淪陷!糟糕的是,連高鐵經過的路段,地底下埋的也都可能是鬆軟軟的紙漿污泥。

  原來業者虛設三家下游公司,把應該運往生物科技廠,肥料工廠和堆肥廠的廢棄紙漿,以每公噸兩千元的代價賣往中科園區,以及台南東山鄉的山坡地回填,數量超過貳拾四萬噸,包括盜挖轉賣的土方,短短一年暴利數拾億元,危害國土安全的層面,無法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