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路兩路名 中山中華分不清

  怎麼一條直直的馬路,卻是走一段換一個路名,桃園中山路就是這樣,從頭走到尾,一下子是中山路,一下子又換成中華路,當地民眾說,路標換來換去,實在霧煞煞,天天有人來問路。

  大家都知道,桃園有三寶,活魚活跳跳,豆干Q塊塊,還有石門水庫不會倒。但還有一個更寶,桃園市景福宮前的中山路,怪的連神明金光閃閃都凍未條!有多怪?跟我來,中山路走啊走,走到了路口,往右看,中山路,還好,往前看,中山路,還好,不小心往左偷看,不得了,中華路,真是不太好,到底開過去是往哪裡好。

  一條馬路,左右不對盤,右邊是八德市中華路,左邊是桃園市中山路,各走各的陽關道走不了太久,看了,下個路口左右兩邊通通叫做中山路,揉揉眼睛以為是開車開到頭昏嗎?帶你坐飛機瞧一瞧,係金ㄟ,一條路,桃園中山路,再過去又變成八德中華路,再過一個路口,就在桃園署立醫院門口又變成桃園中山路,傳說中的鬼打牆出現了。

  問路的比問生意的還多,都怪行政區當初劃分的太坎坷,要整編工程太浩大,才讓條條大路通羅馬,才通到桃園已經指鹿為馬。(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