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發現新毒品毒性遠超過安毒

 / 台北市

  衛生署又發現新型的毒品,毒品名稱叫做甲基阿米雷司,它是白色的結晶,一般都被用於口服或是鼻吸食,毒品的藥效持久,可以持續三十六小時,比起安非他命,毒性更強,吸食過量還會因此致命,已經被衛生署列為二級管制毒品。

  去年五月,檢警人員在桃園的搖頭店查獲大批青少年正在吸毒,一包又一包的毒品被搜出來,經由衛生署一化驗,又再發現了一種新型、國內還沒出現過的毒品,叫做甲基阿米雷斯,這個毒品呈現白色結晶狀,有的被做成一顆顆的白色小藥丸,有的被磨成粉末,一般是被用於口服或是鼻吸食,藥效可以持續十六到三十六小時,服用過量會呈現抽緒、發抖的症狀,更嚴重到甚至會休克致死。

  甲基阿米雷斯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作用類似安非他命,不過毒性甚至比安非他命更強,已經被衛生署列為二級管制毒品,衛生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嘗試吸食,因為毒品真的碰不得,要堅決的向毒品說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