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翻山涉水 搏命為學生送飯!

  中部連續豪雨,通往和平鄉松鶴部落的德芙蘭橋被大水沖毀,居民每天出入,都得冒險爬過三公尺高的便橋,連部落裡學生的營養午餐,也全靠這座便橋送進去,但是提著重物,爬過便橋,腳底下是滾滾溪水,真的非常危險。

  這座紅色的長青橋是通往松鶴部落唯一的便橋,仔細一看,橋墩和路面居然落差三公尺,居民要出入,只能冒險攀爬梯子,幾乎比一層樓還要高,底下還是滾滾的大甲溪水,部落裡的老師們為了將新鮮蔬果送到學校,也趕緊出來,大家手裡抱著一包包蔬菜,肩上扛著一大箱,冒險通過。每一步踩的小心翼翼,就怕不小心會掉下去。

  為了讓學生吃上一頓,老師們通力合作,將食材送到距離兩公里外的博愛國小,當作營養午餐。學生大口大口吃下,今天的菜色,空心菜、豆乾可真得來不易,再看看附近的居民,大家也為了買食物爬上爬下,公路局知道事態嚴重,下午終於允諾要先搭建穩固樓梯,救救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