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溪暴漲 直擊空警救人

  而在南台灣,嘉義縣太保市淹大水水深及腰,消防隊員出動橡皮艇救人疲於奔命,連鐵軌也一度被水淹沒,火車被迫停駛;更驚險的是在屏東,高屏溪水暴漲,兩名工人受困平台船上,最後出動直昇機將兩人救起。

  在氣流極為不穩定的情形,繩索左搖右晃降下來,空警隊員緊緊夾住,接著繩索昇空,將第一個受困的工人救起。從高屏舊鐵橋上的角度來看,底下就是滾滾的溪水,風大雨大水流很可怕,救援工作刻不容緩,趕緊將第二個受困的工人吊起。

  同一時間,嘉義地區太保市北新里,已經變成了泡在水裡,廿多位民眾只能坐在橡皮艇裡,逃離家裡。人走了,傢俱、冰箱、甚至瓦斯桶,全都浮在水上,損失慘重,民眾很心痛。

  這次的雨下得實在很大,就連火車鐵軌也被水淹沒,嘉義到民雄段,火車不能走,只有蝸牛能在上頭走。

  再來看看八掌溪,又髒又急的溪水,沖下來成了小瀑布。往上來到八掌溪上游的阿里山區,大雨下的沒完沒了,石頭掉下來的大大小小,不管是土石流、小型的山崩,什麼都有,道路中斷又搶通,搶通後又中斷,雨下不停,嘉南地區,已經被水扁的快要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