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米路基塌陷 鳥園被迫封園

 / 南投縣

  南投縣著名的鳳凰谷鳥園被迫封園,因為鹿谷通往鳳凰谷鳥園的道路,有兩百公尺的路基嚴重塌陷,交通中斷,而在平靜部落也傳出一名七歲的小男孩掉落河裡,下落不明,家屬十分焦急,另外水里鄉土石流出衝進民宅。

  這裡是南投鹿谷通往信義的聯外道路,整片的竹林連帶土石大面積的坍塌,導致裡面100多戶的居民,必須花費四十分鐘繞到信義鄉出入,相當的不方便,而坍塌的土石也壓斷了自來水管線,估計共有九百多戶的民眾面臨停水危機,讓鹿谷居民叫苦連天。

  由於坍塌地點位於鳳凰谷鳥園的上方,園方擔心坍塌面積如果擴大會有危險,緊急封閉園區直到危機解除。而水里上安村由於連日的豪大雨,讓三部溪發生土石流,ㄧ部車子大小的石塊衝進了民宅前的廣場,讓民眾相當害怕所幸巨大的石塊並沒有沖進屋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此次的豪大雨,可說讓南投縣滿目瘡痍,民眾希望天氣趕緊好轉,讓他們能趕緊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