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守淹水家園 屏東港西全紀錄

  屏東縣新園鄉的港西村,逢雨必淹,一年起碼淹水四五次,這次豪雨又適逢大潮,水淹的又快又急,房子泡水村民根本不敢睡,但每個人寧願跟大水應戰,也不撤出老家,華視新聞從六月十日連續兩天一夜紀錄他們面對雨災時的每一刻!

  大雨猛下,暴漲溪水越過堤防,湧進港西村,幾十分鐘不到,水已經淹過膝蓋,趕快把自己生財工具綁在鐵窗上的村民說,這場仗才剛開始而已在水還沒淹成這樣以前,屋內的家具,來的及搬的通通往上疊,從這一刻起,眼睛都不能闔,看能不能多守住點家當。

  這裡每年淹水五六次,廟宇也不例外,這次淹水又遇到大潮,特別嚴重,消防局通知要撤村,但村民寧願拿著掃把掃水也不肯走。會淹水的原因,講了十年,情況依舊,縣政府調來抽水機,抽水的速度哪比得上水淹進來的快速,守著家園的村民,全身濕答水擊倒。答還是苦中作樂,說找到老天爺送他們的禮物。

  這就是港西村的村民,他們不會怕也不可能搬,對家鄉的情感,怎麼樣都不會被大水擊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