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陷的台西 只剩抗水的老人!

  雲林台西鄉因為地層下陷,逢水必淹,有新人白天結婚晚上就落跑,全鄉超過八成以上的年輕人全都搬走,只留下老人,不願離離開自己的根!他們在等政府兌現支票,通過治水預算,讓台西擺脫逢雨必淹的惡夢!

  這天,台西陳家辦喜事,新郎新娘還穿著禮服,和所有賓客一樣雙腳泡在水裡吃喜宴,不過隔天,陳家已經大門深鎖,原來新人怕淹水,連夜落跑。對街髮廊的辣妹老闆,邊洗刷淹水後的髒門窗,也決定搬離台西。不過雜貨店老闆卻選擇留下來,就算水淹到膝蓋深,店門還是照開,老闆就坐在板凳上等生意,水退了,客人上門買一瓶飲料,老闆就認為水中的等待很值得。

  隨著淹水的深度一年比一年高,樓中樓已經成為老台西人,對抗淹水的秘密武器。兩天前,大水就淹進屋子,林老太太還拿來木板檔水,拼命把水往外舀。老人家認命,所以選擇住下來,苦苦守著家,有的則為了讓小孩有飯吃,還得到處剝蚵殼賺外快。

  事實上,排水不良加上漁塭超抽地下水,十年來,台西地層下陷超過兩百公尺,淹水成為台西人的宿命,加上台塑六輕填海破壞水路,台西人還等不到產業開發帶來的經濟繁榮,卻已經得飽嚐淹水帶來的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