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家園 港西村總動員!

  也是每年要淹水四五遍的屏東新園鄉港西村,這次也被淹怕了!因為豪雨又碰上大潮,水淹的又快又急!今天,水退了,村民開始重建家園,過去三天來,他們如何跟惡水搏鬥﹖華視新聞全程目擊!

  終於放晴了,港西村民忙著清理家園,在經過淹水最嚴重的這條巷子時,意外看見一位腳受傷的阿媽帶著小孫子吃力地在搬水泥包,我們加入搬運行列,才知道他們趕著蓋新房子,希望下一次水患來之前可以住進去。不會講話的阿公,拼命想告訴我們水淹來的時候有多可怕,他原本的舊房子在這一次淹水後徹底毀壞,房間內的水還沒退完,家具全壞,天花板也破了,但是村民一點也沒有離開的打算,就像那天大水肆虐的時候一樣,暴漲溪水越過堤防,湧進港西村,幾十分鐘不到,水已經淹過膝蓋,第一時間,大家通通把來的及搬的家當往上疊,就算消防局緊急通知要撤村,村民寧願拼命掃那不斷升高的水,也沒人願意走。

  這裡每年淹水五六次,縣政府調來抽水機抽水的速度哪比得上水淹進來的快速,守著家園的村民,全身濕答答還是很能苦中作樂,這就是港西村的村民,他們不會怕也不可能搬,對家鄉的情感,怎麼樣都不會被大水擊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