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污染 大寮農作死光光!

  豪雨之後,高雄縣大寮鄉會結村的農作物,竟然全都枯死,農民欲哭無淚,追查原因,才發現原來是不肖業者在農地旁存放污染廢棄物,大雨過後,污染物滲入地下,可怕的水污染,讓農民的心血一夕之間全都泡了湯!

  眼看著青蔥已經進入收成的季節,卻在一夕之間全都枯萎,心血化為烏有,農民很心疼心血無端被毀,農民們實在很不甘願,請來高雄縣環境保護局調查,才發現原來在農田旁邊被不肖業者堆放大批的污染廢鋁土,廢鋁土粉末被風吹散傷害農作物,又因為連日豪雨,污染物滲透地底,污染水源,在空氣污染和水污染的雙面夾攻下,農作物不全都枯死也只剩半條命!

  幸好高雄縣環保局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撤除污染物,更向業者開罰六千塊錢,除了要還農民一個公道之外,環保局更擔心的是,這被污染的地下水,還會繼續流到其他地方,目前已經進行監控當中。 (王靖淳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