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藥庫設市區 立委質疑安全有問題

  台北市竟然出現一座大型彈藥庫!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爆料,軍方在住宅區密集的南港,儲存高達一萬兩千噸彈藥,萬一發生爆炸,等於對台北市投下半顆原子彈後果不堪設想!

  大門口寫著光華營區四個大字,這裡就是軍方專門生產槍支火砲彈藥的202兵工廠,一見到媒體接近,衛兵立刻向前阻擋,戒備森嚴不是沒有原因,穿過這扇基地大門,就是立委口中,軍方超大型軍火庫。

  上萬噸火藥會不會爆?李傑拍胸脯保證安全沒問題,不過看看地理位置,兵工廠生產各式兵器之外,後面的一整片山頭,總共佈滿卅五座彈藥庫,簡直就像藏著半顆原子彈,加上愛國者飛彈陣地就在附近,萬一兩岸交火被擊中,半個台北市都難逃炸藥威力,不過軍方卻懷疑,根本是建商在背後施壓,因為這裡佔地超過一百二十公頃,緊鄰信義區精華地段,才是各界覬覦的真正目的。

  要不要搬?軍方說有地方就搬,就在聯勤俱樂部數十億天價標售財團後,這下又扯出202兵工廠火藥庫搬遷爭議,到底是安全問題?還是土地超值錢?軍方又將面臨各方壓力。(記者郭鎧 高鴻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