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內七起墜機 軍方考慮全面停飛

  F-5戰機過去是國軍的主力,在二彈戰機加入後,已經退居第二線,目前是作為國軍培養飛行員的教練機,但是機齡超過25年,相當老舊,從明國79年到線再已經發生七起重大意外。

  F-5戰鬥機是目前國軍訓練飛官近接戰鬥訓練的專業教練機,分為F5E單座與F-5F雙座兩種機型,美軍二次大戰主力戰機,更是台灣80年代空軍主力機種,由於機齡超過二十五年,太過老舊,近年來飛安事故不斷,前年才發生起落槳故障,與機腹破意外,失事紀錄方面,民國79年十月,一架F5E戰機台南外海墜毀,隔年五月又一架同型機墜毀在台南,誇張的是,才隔四天又掉了一架,像詛咒似的,同年七月這次換成F-5F戰機失事,好在駕駛跳傘逃生,民國86年花蓮有兩架F5戰機擦撞墜毀,飛行員全部罹難,加上90年F-5F教練機墜海,總共七次重大失事意外。

  F-5戰機是否能繼續擔任,給予通關角色,目前軍方在全面停飛之虞,逆向必須評估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