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工程回扣 鄭文銅遭收押

 / 南投縣

  南投縣議會前議長鄭文銅,因為六千八百萬的整建工程涉嫌圖利廠商收取回扣遭到檢調約談,檢察官在複訊之後,認為鄭文銅有串供之虞,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

南投縣議會前議長鄭文銅涉嫌議會整建工程弊案,二十日遭檢調約談,包括承包商、人頭帳戶和白手套,共廿四遭到傳喚。檢方複訊之後認為有串供之虞,下午向法院聲押獲准,檢方懷疑鄭文銅在九十三年到九十四年擔任議長期間,大力推動整建工程,涉嫌圖利廠商收取回扣,從門前景觀意象工程、議事廳防水防漏裝潢、議政頻道製作到議事資訊化工程,金額高達六千八百萬元。

  事實上,鄭文銅縱橫南投政商界廿年,從建築業起家,從政後連任四屆議員,三任議長,這屆議員選舉卻涉及賄選遭到起訴。尋求議長四連霸,也因此挫敗。十年前農會理事長期間,九千萬元的超貸案也面臨宣判,沒想到這回工程弊案,更遭到收押,能否安然渡過?將是他從政以來,最嚴酷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