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巷子切八段在地人也找嘸

  一條路段八截,未免也太誇張了!台中市有一條119公認最難找的路,同志巷,因為台中西屯區的土地重劃,把這條巷子,切的七零八落,連在地人,都霧煞煞!原來同志巷變了臉,一小段改成廣福路一百五十巷,從二號找到隔壁六號,並不難,不過居民告訴我們,大考驗才要開始。

不會吧,有這麼複雜嗎,為了找到八號門牌,我們從六號拐了九十度的彎。糟糕,上頭路牌變成環中路,原本的同志巷卻成為死路一條,前頭沒路走,只好右轉順著走,欸,怎麼又成為廣福路,向左轉,還是向右轉,走走看就知道。同志巷十號,十號,你到底在哪裡,沿路竟然沒有半個路牌和路標。

向後轉繼續找,結果東找西找,還是找不到。阿伯感謝你的愛,我們總算在竹林草堆那一頭,找到了同志十號。不要懷疑,同志巷的居民,往往搞不清楚,隔壁同志到底住在哪裡,原來地圖上像樹枝一樣的同志巷,因為中清,環中和黎明路先後縱切橫過,硬是把好好的一條巷子,結成八九斷,複雜的程度,連戶政人員都講不清楚,還得編纂pa pa 走的地圖,用放大鏡才能告訴你,來到同志巷怎麼pa pa 一路走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