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10小時 被挾海巡隊員獲釋

 / 澎湖縣

  週六遭到大陸漁船挾持的兩名海巡隊員,歷經十小時的驚魂,終於平安獲釋,被挾持的小隊長蔡光明說,原本只是上船處理擦撞糾紛,沒想到大陸漁民不但拿刀威脅,還搶走他的M16步,挾持他和隊員長十個小時。臉上帶著疲憊的神情,被大陸漁民挾持超過十個小時的澎湖海巡隊小隊長蔡光明和隊員顏文正終於回家了,說到當時的狀況,還心有餘悸。

遭到挾持的四十七歲小隊長,還有隊員顏文正,都是警專學校警員班畢業,在海巡隊服務十三年以上,年年考績甲等,雖然他們平安獲釋,但是漁民對出動五艘警艇卻還是拿大陸漁船沒折,感到相當氣憤。氣憤不是沒道理,因為大陸漁民以機械故障為由,引誘前往處理的海巡隊員登船,還拿出預藏的尖刀威脅,更搶下蔡光明的M16步槍,隨即往大陸方向逃逸,而我方也隨即派出警艇和空勤機展開救援,凌晨一點半海巡隊員獲釋,早上六點半終於平安返回澎湖馬公。(記者陳能振、黃佳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