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十五年 蘇建和案再開庭

 / 台北市

  台灣司法史上,備受矚目的蘇建和案,拖了十五年,還沒有定讞,今天高等法院再次開庭,因為一份警察大學的審查報告認定,兇手不只一個人,對蘇建和等三人相當不利,不過蘇建和今天出庭,一點都不擔心,他說:沒做,就是沒做。

  算不清十五年來,到法院報到的次數,蘇建和、劉秉郎和莊林勳三人步出法庭後,要說的,還是一樣的話,就是自己是被冤枉的。在大家對於這個案子快要遺忘的時候,警大有一份審查法醫研究所的鑑定報告出爐,從死者頭骸上的刀痕,認定兇刀不只一種,推定兇手至少有兩人,對蘇建和相當不利,而律師團痛批,這份鑑定報告,根本不足採信、民國八十年,發生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蘇建和三人在鬼門關徘徊,三年前,從死刑獲判無罪,讓被害的家屬傷痛更是難以撫平,雙方都已經花了大半青春,等待司法判決,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會不會再次逆轉,司法單位終究要給個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