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知罕疾之苦 林媽媽為病友請命

 / 花蓮縣

  花蓮有一名媽媽林美瑗,為了照顧十九歲患有肢體發展不全症候群的女兒。從被幫助者如今變成也能夠幫助其他同樣遭遇的家庭,獲頒十大傑出媽媽,雖然這是榮耀,不過林媽媽今天為全國有同樣遭遇的媽媽向總統府請命。

舒安今年已經19歲了,但是身上的疾病卻讓她看起來只像上國中的小女生,沒有辦法言語,只能在高興及不高興時用簡單的發音表達她的情緒。為了照顧舒安,林太太與先生分隔兩地賺錢,然而只有林太太一個人要照顧舒安,精神跟時間都是如水一般流失,健保雖然免除林太太負擔,但是照顧呢?

一大早林太太要背者舒安開車到畢士大安置,晚上又要接舒安回家,林太太真的壓力好大。不過林美瑗不但沒有氣餒,也從一個被幫助者如今成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的秘書長,今年因為林美瑗的親子關係以及對自我的成長,獲得十大傑出媽媽的表揚,今天更與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卓春英碰面,林美瑗也向副主任為全國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請命。

外表相當開朗的林美瑗表示自己其實也有撐不下去的時候,只是看到舒安可愛的臉龐,她知道道路還非常的長,因此能夠讓舒安健康的活下去是他最大的希望,更是支持自己最大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