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政局 昔日扁迷府前連開13槍

林裕豐 翁乾晃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居然遭到到槍擊,一名原本相當支持陳水扁總統的男子以信號槍朝總統府連開十三槍,憲警追捕不及,嫌犯在凱達格蘭大道前騎機車順利逃跑,最後警方依車號,循線在北市松德路將他緝捕到案。他供稱是因為不滿社會現況才開槍,並不想要傷人,檢察官訊問候,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張姓嫌犯就是騎著這台摩托車犯案,連車牌都沒遮,開槍後還從容回到工作的地方休息。警方上門時,他馬上表明槍是他開的,還交出信號槍和彈匣,態度相當從容。

  張姓嫌犯五十一年次,拿著單手發射的信號槍,連續換了三個彈匣,向總統府開了十三槍,為什麼沒有當場被捕,引起國安局高度關切,因為整個總統府是被層層警力戒護,最裡頭有212憲兵隊,平日的憲兵就有三百人之多,中衛區更是有中正一分局和保大支援,加上轄區三個甲級派出所,警力也超過三百名。被開槍還抓不到人,站崗的憲兵很低調。警方最後透過張漢明母親的供詞將他緝捕到案,偵訊之後遭台北地檢署羈押。

  張漢明經濟狀況不佳,又不滿政局發展,因此向總統府宣洩情緒。這是總統府第一次遭到槍擊,雖然嫌犯抓到了,但是博愛特區的安全網卻被輕易突破,國安單位可得更加小心。(林裕豐、翁乾晃、黃瑞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