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涉弊?審計部轉送調查

 / 台北市

  總統府國務機要費,到底有沒有問題? 審計部調查發現,去年國務機要費帳目有高達三千多萬元,七成的費用報帳有問題,審計部已經轉交最高法院調查。

  監察院載著十九箱的國務機要費資料,送到立法院,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將這一箱箱的機密文件,搬入立院的預算審查委員會,以便立委審查。

事實上,審計部從六月底至今分階段審查總統府的國務機要費,發現問題重重。從九十四年度國務機要費編列四千七百多萬元預算中,其中2千多萬元總統府以支出憑證機密不便公開,沒有查核。而另一筆一千兩百多萬元,有支出憑證但卻未詳註用途,高達三千六百多萬元的國務機要費嚴重違反審計法。

除了資料申報不合格,竟然還有部分違法。對於審計部的說法,總統府也發表聲明表示,,有關「國務機要」經費支用、審核及控管作業的審核意見,與審計法有關規定未盡相符而送交檢調單位調查,總統府表示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