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射信號彈網上隨手可得

 / 台北市

  男子張漢明在總統府前發射信號彈,引發軒然大波,他所使用的信號槍,其實在一般登山社、軍用品社或是網路拍賣都可以輕易買到,而且不屬於槍砲彈刀管制品,而且信號槍具有殺傷力,被有心人拿來利用,後果不堪設想,同時也凸顯出管理上的漏洞!

  在總統府前連開十三槍,被收押禁見,張漢明被帶上囚車前,仍然毫無悔意。造成這麼大的震撼,警方發現,它使用的就是這種信號槍。打開網路拍賣,隨便找一找,都可以看到這種信號槍。一支原價一萬兩千,會員還可以特價八千五,買越多越便宜。在網路上討論信號槍的人也不少,賣過的人還說,一支只賣四十五千,可見信號槍氾濫的程度。

原來這種信號槍,平常用於求救、標定位置,是登山、潛水戶外運動才會使用的,隨便一發,高度都可以到達八十公尺,近距離射擊,更可能有致命危險。

只是信號槍,不屬爆竹管理,也非槍砲彈刀管制物品,管理上疏失顯然導致這次信號槍被濫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