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進口善存 流入中部四藥局

  【善存】綜合維他命,您家裡可能也有一瓶!台中縣調查站,今天在中部四家藥局,查獲上萬顆【非法進口】的善存,業者以低於市價三成價格出售,他們供稱原料從國外帶回,成分沒有問題,不過調查局仍持續追查上游來源。

  調查人員直闖台中三立西藥房,指明要查善存,結果老闆一拿出來,整張桌子擺的善存全是非法進口的,上頭一個中文字都沒有,因為賣的太好,老闆還把存貨放在自己家裡的電視櫃中,藥局以便宜將近三成的價格出售,吸引民眾購買。

賣的好,水貨就越進越多,調查局帶回去的有上萬錠,彰化新竹苗栗都有藥局賣,和合格進口的善存一比,水貨的全是英文,公司貨則是寫有中文字樣,嫌犯供稱,藥品是透過朋友從過外帶回來的。不過檢調單位還是必須追查上游的來源,並且將藥品送到美國藥廠化驗,也提醒民眾,在購買善存時一定要認清楚是中文標示,價錢太便宜的可能是水貨也可能是假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