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六叉口設計不良 險象環生

 / 台中市

全國路標總體檢,來看這個路口,任誰開到這裡,可能都要暈頭轉向。六條路交會,加上標線設計不當,經常可以看到,不是誤闖對向車道,就是緊急迴轉,險象環生。

台中市最複雜的路口在哪裡?沒錯在這裡,漢口路搭上西屯路,就連甘肅路也來湊熱鬧。昏頭轉向,路到底有多複雜,從制高點往下看,馬上看見休旅車從甘肅路左轉西屯路,欸欸欸,好像誤闖對向車道,趕快轉個彎繞回來,昏頭轉向的還不只一個,你看,你看,又來了,白色轎車開到了對向車道,突然開竅,原來漢口路是在右邊,趕緊拐個彎跨過黃線轉入正道。

紅綠燈讓駕駛人有看沒有懂,加上西屯甘肅交叉口,標線設計不當,幾乎每輛車子都跨越雙黃線誤闖對向車道,稍微不留心,就很容易發生對撞。民眾建議在中間黃線三角區,增設分隔島,以測安全,不過警局交通隊認為,硬梆邦的分隔島可能增加事故的危險性,不排除重劃標線增設號誌來減低路口的複雜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