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淨海專案 逮20艘船33漁民

 / 金門縣

金門海巡隊昨天聯合金門岸巡隊及金門縣政府,出動八艘巡防艇執行「淨海專案」擴大威力掃蕩勤務,在金門海域逮捕二十艘的大陸漁及三十名大陸漁民,希望此次大規模掃蕩行動,有效肅清越界入侵金門海域捕的大陸漁船。

從上午六點至九時三十分結束,短短三個半小時海巡隊就逮捕大陸漁船二十艘漁船及大陸漁民三十三人,驅離了四艘七人,沒入從事漁撈的六件拖網及五十件漁網,並全數被帶回小金門羅厝港進行處份,成效相當卓越。

由於漁船一艘接著一艘地駛入漁港,在漁港內的工人表示:在這邊工作這麼久了,還不曾看過這麼多大陸漁船同時被帶回來,相當新奇。而另一位工人則認為:這些大陸漁民真可憐,只為了要混口飯吃就被抓回來,海巡人員這種大規模的掃蕩行為有過份。

這些越界捕漁的大陸漁船大多來自福建同安歐厝村,他們堅稱是因為早上海上有霧,在不知不覺中就越界了,並懇求海巡隊員能夠早點放他們回去。大陸漁民早些年前就經常到金門鄰近海域炸魚、電魚,這次又越界撈捕吻仔魚,而?仔魚為各種海洋魚類的幼苗,由此可見大陸漁民「過漁」作業,已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