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拒馬殺傷力強 引爆爭議

 / 台北市

就在倒扁行動即將登場的敏感時刻,警政署配給台北市警察局1000組最新利刃型拒馬,引發爭議,因為新型拒馬上頭裝置大量鋒利刀片,非常危險,一旦用於抗爭活動,民眾很容易在推擠中流血受傷,有市議員要求禁止在群眾運動中使用,不過警方解釋,這種拒馬是用來反恐。

拿著一塊豬肉,往拒馬輕輕劃下去,肉塊立刻皮開肉綻,這就是警政署最新採購,利刃型拒馬,上個月配發台北市警局1000組,拒馬上頭,清楚可見一片片,鋒利發亮的刀片,與一旁傳統鐵絲網拒馬明顯不同,一旦遊行抗議中發生推擠,群眾非常可能被利刃割傷。

設備才到手,就被民意代表痛批,擔心對群眾會造成嚴重傷害,利刃無眼,一不小心,就會見血,殺傷力這麼強,原來這批利刃拒馬,原本設計並不是對付集會群眾。軍用拒馬配發警局的確少見,尤其反扁集會即將登場,時機非常敏感,不過警政署澄清,新拒馬是用於反恐行動,應該不會用在集會遊行,不過在倒扁集會前夕,台北市街頭出現大批這樣的反恐利器,很難不讓人有所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