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車故障 火勢延燒五民宅

  來看看我們的消防安全出了什麼問題。花蓮玉里一戶民宅昨天失火,當地的玉溪消防隊卻只有三名隊員能夠出動前往灌救,但兩台水箱車都故障了,沒辦法噴水,加上人力不足,沒人會開雲梯車,後來還靠民眾自己開吊車支援,原本一起小火警,不但拖了一個半小時才撲滅,延燒了五戶民宅,住戶損失慘重。

  自助餐店不斷冒出濃煙,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準備進行搶救,但這時,水箱車卻連一滴水也噴不出來,完全使不上力。另一台消防車趕到,但火勢越來越猛烈。短短十分鐘,就有四戶人家被波及。有民眾看不下去,乾脆自己拿著滅火器,想要幫忙救火。而這邊的消防隊員設法搶救,單槍匹馬,爬上梯子,要和大火對抗,底下的民眾這才發現,雲梯車怎麼沒來,居民氣到說不出話,直到民間吊車出現,才把救災人員送上火場頂樓灌救。

不過,一場小火警,卻讓五戶人家都遭殃,還拖了一個半小時才撲滅,花蓮消防局難辭其咎。就是因為人力不足,花蓮玉溪消防隊只能出動三名隊員,連雲梯車都沒有開到現場,加上水箱車年久失修故障,讓打火英雄不只陷入險境,還成為居民的指責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