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48種油漆 致癌物質超標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DIY粉刷油漆房子,小心油漆有致癌的甲醛、甲苯和重金屬鉛跟鉻。消基會檢測了市售六種品牌、四十八種油漆,結果通通驗出甲醛,甚至有高達100000ppm的甲苯、乙苯,超出空氣品質管制標準的三萬三千多倍,粉刷後的新房子,根本就像毒氣室。

  黏呼呼的油漆刷啊刷,但致癌甲醛已經隨著刺鼻的味道被你吸進鼻子裡,這一大桌油漆不管是虹牌、青葉、得利、豐彩、明星、久大,都被驗出甲醛,甲苯、乙苯也沒少,甚至還有重金屬鉛跟鉻,而這罐最毒,苯含量100000ppm,超出標準三萬多倍,待在這種油漆粉刷後的房子,真的會出問題。其中這罐得利油漆外頭印上不含鉛,竟然也驗出含鉛,消基會認為這些通通不合格,但卻能打上CNS國家認證,還通過環保標章。消基會呼籲台灣要像歐美日本一樣,立法規定油漆不能加入這些有毒物質。如果不得已下次家中要粉刷,記得要載口罩保持通風,以免把毒物吸進身體。(記者何佩蓁 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