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縣公立托兒所 逾半是違建

  台中縣政府清查全縣234家公立托兒所,發現竟然有一百三十九家不合格,沒有使用執照,有的不是蓋在廟裡面,就是設在活動中心,雖然暫時沒有安全上的顧慮,但是產權都有問題,根本是違建,而內政部規定,明年底如果還是不合格,將不繼續招生,許多家長很擔心,小孩沒書可唸,不知怎麼辦。

  來到台中大里的市立托兒所,抬頭一看,上面居然就是一間土地公廟,還真奇怪,地下是教室,一早小朋友開心的在裡頭上課,因為廟是違建,讓托兒所沒有使用執照,等於違法營業。被問到敏感問題,老師們相當情緒激動。關門不願再談,因為公立的托兒所變成了違法招生,而內部規定,明年如果還是不合法,就要停止招生,讓家長很擔心。

不只這一間,事實上台中縣總共兩百三十四家托兒所,有一百三十九家沒有使用執照,超過一半不合格,縣政府也很頭痛,緊急研議,包括和鄉鎮公所規劃聯成托兒所,或是成立公辦民營,買土地重建。趕在明年底前,新的托兒所全面完工,讓這些公立托兒所能繼續轉地經營,小朋友有書可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