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取締攤販 新堀江好冷清!

 / 高雄市

高雄市的新堀江商圈,是年輕人最愛逛的地方,更是遊客來高雄必定造訪的地點。原本向來是人潮擁擠的盛況,最近卻變得冷清清,因為攤販被警察取締追著跑,沒有了攤販,遊客興致大減,許多經過的民眾看到冷清的堀江,都嚇了一大跳。

哨聲響,警察來,快跑快跑,攤販開始四處亂竄,撞成一團不知道往哪邊才好,拿著罰單的警察在新堀江商圈裡邊拍照邊開罰,攤販推著生財工具像逃難的難民一樣,驚慌失措,連客人沒吃完也得跟著跑,一千二罰下去,一天的辛苦都白費了,被取締的商家收東西收的有夠無奈,不知道他們這種市井小民是招誰惹誰,幾天來的強烈取締結果,原本應該是這種熱鬧情景的新堀江商圈,變成了空蕩蕩,只剩小貓兩三隻的景象。

指著入口處豎立的行人徒步區告示牌,商家很憤慨,明明有設立,為何不能像六和夜市一樣,合法的在商圈裡生存擺攤,其實當初市府的規劃圖是這樣,行人徒步區裡頭,有一定數量的攤販,集中在規定的幾個地方,像國外的成功案例一樣,整齊又美觀,不過因為整合失敗,依然還是四、五百家攤販亂七八糟的景象,因此就被以佔用道路用地來檢舉,原先的好意,現在問題更多,再不解決,以往高雄地標新堀江商圈,恐怕不久後就真的會成為歷史名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