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劣質仿冒 假魔蛋不發芽

 / 嘉義縣

  市面上,流行一種只要澆水,就會發芽長大的「神奇魔蛋」,但最近越來越多民眾,買到澆水不會冒芽的蛋,一點也神奇不起來,原來都是大量從中國進口的仿冒品。該如何分辨真假,我們找到「魔蛋」的原創發人來告訴你。

  包裝可愛的神奇魔蛋,是時下年輕人的最愛,這顆蛋只要澆澆水就能發芽,長出來的葉子上頭還寫有各種祝福的話,但最近市場上出現了另一種,外觀造型也很卡哇伊的魔蛋,這卻是仿冒品,只要打開包裝開始澆水,差別就會出現。水澆下去雜質就出來,真的和假的差多少,左邊這顆是真的魔蛋,澆水後幾小時蛋殼就破了,一到兩天就會發芽,大概只要四天就能長到30公分這麼高,不過假的呢,就像右邊這顆,澆水後一個月它還是沒有動靜。

最近從中國大陸來的這批仿冒魔蛋,讓不少人吃了悶虧,也讓獲得多國專利的發明者,嘉義的陳先生相當困擾,要分辨真假,還可以從外包裝來看,真品的包裝相當精緻,但仿冒品的外包裝就很簡陋,許多甚至只有鐵罐子,沒有包裝盒,喜歡魔蛋的民眾千萬要睜大眼睛看仔細,別貪便宜買到假貨,到時候氣的搥胸頓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