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催繳話費 打123先查證

 / 彰化縣

  彰化縣刑警大隊破獲假的中華電信。這是一個家族詐騙集團,他們傳送語音簡訊,告訴你電話遲繳,趕快交錢,你要是回電查詢,就一步一步掉進陷阱!成立短短四個月得手超過上億元。

  詐騙集團的成員拿著人頭帳戶提款卡,到便利商店提領金額,通通都在員警掌控中。一舉逮捕,更在嫌犯車內找到大批現金和人頭帳戶。警方在台中又逮到另一名共犯,終於徹底瓦解謊稱是中華電信的詐騙集團。

看看警局桌上一百本人頭帳戶以及偽造證件和現金,謊稱民眾積欠電話費未繳,進行語音催討,甚至還跟受害民眾宣稱銀行帳戶已經被不法份子當作人頭戶,一騙再騙。

民眾要如何辨別真中華電信跟假中華電信,像是中華電信催繳電話不會轉接專人,更不用輸入個人資料,還有遲繳電話費直接到櫃檯繳納,不會用ATM轉帳,如果民眾還有疑慮,可以市話播打123進行確認。警方提醒民眾,來路不明電話,多聽多看才是自保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