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養猴 恩將仇報拔雞毛

  愛護動物方法如果錯誤,可能後患無窮。台中縣大肚鄉一名農場主人,好心收養一隻彌猴,沒想到近來彌猴兇性大發,不但驚嚇鵝群、咬死小雞,甚至農場裡的雞隻雞毛還全被拔光,農場主人受不了彌猴搞破壞,又擔心放生會傷害其他人,向公所和消防單位請求安置,卻沒人敢要。

  走進農場,主人拿來鐵鎚修補籠子,就怕這隻彌猴又脫逃。猴子好像知道不能再脫逃撒野,突然兇性大發,嚇得主人往後跳開好幾步,不過看到愛吃的玉米片,猴子又變得溫馴。

  果然農場裡的雞隻,都長得很奇怪,不是背上雞毛被拔個精光,就是屁股光禿一整塊,原來這都是彌猴的傑作,主人後悔當時收養了這隻野猴子,原來猴子是野生動物,經過人類餵養,一旦兇性大發更難控制。

  獸醫提醒,愛護野生動物就是不要養牠,不過這隻彌猴已經由主人餵養了三年,因為愛搞破壞讓主人不想再要她,鄉公所、消防隊又不敢收留,猴子已經成為農場裡的燙手山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