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物麥片招致肥胖?

蔡宜容 報導

  各種玉米片或穀物麥片加牛奶,是西式早餐中,常見的選擇之一。美國規模最大的穀物麥片公司,最近大打廣告,告訴小朋友,早餐的重要性,但這些廣告卻招來爭議與批評,因為專家認為,並不是所有市面上的穀物麥片,都是營養又健康。

  這是美國電視上有史以來規模最大,以兒童為訴求的宣導活動。每則宣導片不過短短的十秒鐘,重點在告誡小朋友們,一定要吃早餐。雖然宣導片裡沒提到任何產品名稱,但出資拍攝的穀物麥片公司會立刻在宣導片之後,上自家產品的廣告用意,不說大家都知道。問題是,廣告中並沒有提醒家長和小孩,某些早餐片其實過甜或過鹹。

  穀物麥片公司則強調,根據官方統計,兒童每天的糖分攝取量,大約只有百分之五來自早餐穀物麥片,而且穀物麥片加脫脂牛奶,比其他常見的西式早餐,熱量要低許多。全麥早餐片是比較營養的選擇,但小孩可不管這麼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