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貓咪未辦手續 義工被告偷竊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動物防疫所一名義工,因為領養貓咪,沒有按照規定辦理手續,所方根據監視器拍到的影像,堅持以偷竊罪嫌報請警方處理,上午義工由市議員陪同和所方對質,雙方各說各話,還爆發口角衝突,所長甚至氣得提出辭職。

動物防疫所監視器,拍下黃姓義工穿著粉紅色T恤,先觀察收容區門戶,一分鐘後,第二趟,手上就提走裝有貓咪的藍色提籃,所方翻遍紀錄本,認定義工沒有辦裡手續就把貓咪帶走,明顯偷竊,一狀告上警局。所方為了落實管理,堅持提告,黃姓義工出面對質,哭哭啼啼喊冤。

義工由議員陪同又拿出貓咪診斷證明,證實自己當天不是偷貓,而是急著帶貓去看醫生,雙方各說各話,爆發言語衝突。所長氣得要辭職,還有義工高舉動物殺手的標語趕來嗆聲,根據了解,黃姓義工所屬的援救弱勢生命聯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和所方槓上,今年三月雙方為了狗吃狗事件還鬧得不可開交,沒想到這回一隻貓咪,讓雙方心結浮出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