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大抗老回春 保養品被罰55萬

 / 台北市

最近在報紙廣告,出現一種號稱吃了讓你回春,永保年輕的時光回溯錠,但衛生局查出,它違規添加像是玻尿酸這種只能外用的成份,過去一年來,連續開罰五十五萬元,但業者還是找來名人代言,大作廣告。衛生局提醒,民眾如果買了想退,可以要求無條件退費。

一天一錠,只要十四天,就可以永遠美麗,打出名人牌,廣告代言強力放送,這種號稱吃了就可以時光回溯,找回年輕的產品,成份上標示含有玻尿酸和神經醯胺,根本不是衛生署公告可以吃的食品原料,所以涉及違法,這一年來,已經被連續開罰55萬元。

玻尿酸和經醯胺,是存在人體皮膚層內的膠狀物質,具有保濕作用,常用在化妝品成份中,照現行規定,是屬於藥品,只可以塗抹,不能食用,儘管吃了對人體有沒有害處,沒有定論,但是不會達到業者宣稱的預期功效。

衛生署表示,所有用在食品和藥品的成份,都有嚴格規定,玻尿酸和神經醯胺,都是藥品,只能用在醫學用途,時光回溯錠卻違法添加在食品中,而且也沒有業者所說的效果,廣告明顯誇大不實,所以提醒民眾,如果買了,不需要說明理由,就可以直接向業者提出退貨退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