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藥物誇大不實 衛署祭出重罰

違規藥物誇大不實 衛署祭出重罰 | 華視新聞

謝安安 姜竹祥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還沒有傳出禽流感疫情,但已經有許多不肖業者想藉機撈錢。各式各樣標榜增強抵抗力、治療禽流感的產品已經被衛生署盯上,不實廣告一旦查到,最高將處二千五百萬的罰鍰。

  報紙上斗大的標題又跟禽流感有關,仔細一看,才知道這又是宣稱能增強抵抗力的產品。雖然禽流感還沒入侵台灣,但各種標榜能治療禽流感的食品和藥品,已經急著上市推銷。衛生署看不下去,決定開罰。

  再看看拍賣網站上的商品更離譜,空氣清靜機竟然能消滅禽流感病毒,像這樣誇大效能,衛生署要罰三到三十萬元。至於食品廣告,若宣稱可以治療、預防禽流感,可處二十到一百萬的罰鍰。如果是藥品類涉及廣告不實,也要罰三到十五萬。

  衛生署開始監控違規廣告,連網路拍賣也不放過。衛生署表示,已經要求各拍賣網站將克流感列為禁止刊登的用詞,但上網搜尋一下還是查的到。如果不徹底執行查緝工作,不肖業者還是有機會大賺黑心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