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與砂石場為鄰 六龜鄉居民抗議

  高雄縣六歸鄉中興村上百位村民群體走上街頭反砂石,居民表示中興村為於老農溪的水源保護區,縣政府核准砂石場設在水源地的旁邊,不但破壞生態,而且砂石場旁邊就是小學,砂石車來來往往,令人擔心。

  中興村上百位村民發出怒吼,要求現場高雄縣政府人員撤走砂石場,還給他們安全的環境,「我們這裡是屬於國家風景區,水質水源保護區的範圍,照規定是不可以設砂石場,他們是怎麼核准的我們不清楚。」

  民眾之所以這麼憤怒,是因為高雄市政府核准在這裡建立一座砂石場,蓋在屬於水源保護區的中興村正中央,可以看見,砂石場跟老農溪的水源地相距不遠,儘管不是在保護區內卻也相當接近;砂石場接近兩百公尺,就是上百名小朋友就讀的龍興國小,要是砂石車來來往往,叫村民和學童的安全,怎叫人不擔心?「砂石車這樣子跑,是不是每個小朋友上學騎單車後面都要跟一個家長?」
  
  因此縣政府人員到場勘驗,發現砂石場和學校和道路的距離,應有改進的空間。縣府人員坦承有瑕疵,也和村民展開溝通,在砂石場完工以前進行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