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環評先開工 烏來生態遭破壞

未環評先開工 烏來生態遭破壞 | 華視新聞

蔡季芸 蕭鈺燁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烏來山區本要開挖一條通往三峽的聯外道路,但縣府環保局評估,這裡屬於水源保護區,所以不能動工,不過鄉公所卻早在去年五月就先花了將近三百萬元開挖山地,整個生態環境都遭到破壞。

  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這一條一公尺的泥土道路,旁邊的山坡已經成了光禿禿的一片,樹木也被濫砍折斷,原本應該是茂盛的森林區,卻成了滿目瘡痍,這一條聯外道路,本來在水源保護區,縣府環保局評估不能動工,但早在去年五月,這裡卻被偷挖了一公里長的道路,負責管理的烏來鄉公所,卻推說毫不知情。

  我們重回現場,山路被縣府勒令停工後,外觀看起來已經回復正常,但仔細看山坡地土質鬆軟,一大片土石下方懸空,隨時有坍塌的危險,這麼浩大的工程,如果說鄉公所不知道,實在無法讓人信服,到底是鄉公所指使包商動工,還是包商私下偷跑,雙方目前雖然對簿公堂,但水源保護區的生態遭到破壞,卻已經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