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證明違法賣 假愛心眞逃稅

  很多民眾會捐款作善事一面節稅,但是調查局東機組卻發現,在花蓮人佑基金會,有員工和節稅捐客勾結,不但販賣捐款收據給民眾逃漏稅,還偽造了門諾基金會的收據來販賣,光是93和94年之間開出來的收據,金額就高達一億六千多萬,檢警將追查假收據的流向,和逃漏稅的責任。

  一本一本的捐款收據,都是調查局人員從人佑基金會辦公室中搜索出來的,短短一兩年內開出的收據總額高達一億六千多萬,龐大的金額引起懷疑,調查局偵查後發現,其中大多數都是假收據,「基金會是用3%的價格賣給中間人,中間人再轉賣給納稅義務人,收取5%~6%的佣金。」

  這些收據中不只有人佑基金會的收據,甚至還假造知名的門諾基金會的收據,原來人佑基金會裡有不肖員工涉嫌和節稅掮客勾結,用低價賣收據,至少有四百多人購買過假捐款收據來逃漏稅,檢警除了將嫌犯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也將追查假收據的買主,以追究逃漏稅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