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擴大 林口有戴奧辛羊

  台北縣衛生局上個月在八里發現戴奧辛羊後,針對附近的飼養場進行檢測,沒想到在林口發現另一隻戴奧辛羊,緊急進行移動管制,避免污染羊肉外流,目前推測污染源可能來自八里焚化爐,或上游的煉鋁工廠,民眾購時,不要選擇來路不明或沒有屠宰證明的羊肉,免得把戴奧辛吃下肚。

  一群羊兒在牧場裡悠哉的休息,出生不久的小羊就在一旁嬉戲,不過牠們當中已經有一隻被檢測出戴奧辛含量超過標準。飼主對這樣的結果,很氣憤。飼主這麼激動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假使第二次檢測後,戴奧辛含量依舊不合格,這裡的一百四十六頭羊都要被撲殺,而飼主也是受害者。

  上個月在距離不遠的八里,就有五十頭羊被撲殺,同一個地區接連發現戴奧辛羊,懷疑污染原來自附近的八里焚化爐或煉鋁工廠,由於戴奧辛的毒性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比例,還會破壞免疫和內分泌系統,縣政府正加緊調查污染源,也請民眾購買時,要注意羊肉的來源和屠宰證明,減少吃進戴奧辛的機會。(記者尤淑嬿、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