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桃路沒指標 陶博館找嘸路!

鶯歌陶瓷遠近馳名!這裡除了陶瓷博物館,還有一座台灣工藝研究所,也是提供陶瓷展覽,不過想要前往,你得碰運氣,因為沿路找去,一個指標都沒有。整條街,像是蒸發了一樣。

來到台北縣鶯歌,傳統陶藝是最大賣點,不過要找到「台灣工藝研究所」,可就一個頭兩個大,宣傳手冊上寫著鶯桃路436巷92弄16號,應該不難找,這裡就是鶯桃路,我們實地走一趟。

  從296巷開到328巷,工藝研究所應該就在前方。434號門牌大家鬆了一口氣,因為436巷馬上就要到了,不過怎麼沒有436巷,門牌顯示496號,這下子麻煩大了,工藝研究所果然是秘密基地。

  原來走過頭,工藝研究所在反方向。趕緊倒車,原來436巷,在鶯桃路段已經改成鳳鳴街,右轉直走,看到這片鳳鳴公園,中間這棟灰色建築,沒錯,傳說中的工藝研究所就在這裡,跟一旁的陶瓷博物館都是公家單位,怎麼連個指示都沒有,路名還一團亂。

  配合工藝研究所成立,436巷拓寬成鳳鳴街,不過經費有限,整個路標指示並沒有完成,就連地址都沒改過來,才會變成民眾口中的神秘單位,所內展覽的高檔陶瓷藝品,在投射燈照射下,雖然耀眼奪目,但是又有幾個民眾可以親自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