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巷開新路 多條巷弄竄出

在高雄的旗津有條發祥街,原本是條無尾巷,後來政府把發祥街向後延伸,開了條新路,一路通往旗津海水浴場,這一開可不得了,原本無尾巷後頭的巷弄全竄了出來,讓一條發祥街上有著五種不同巷弄的門牌號碼,害大家找路找的團團轉。

一條發祥街,卻有左右兩邊的不同門牌號碼,實在是讓人摸不清頭緒。不只我們,連市政府的人員要來找路,也都是騎著摩托車繞的團團轉。

路怎麼會這麼亂,問問當地住戶,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喔,原來這發祥街原本是條無尾巷,早期只有左右兩邊四戶人家,後來政府以發條街為主開了條新馬路,無尾巷頭沒沒無名的巷弄全竄了出來,廟前街、復興巷、安住巷,讓這條發祥街上,左右門牌大不同,門牌亂糟糟,一大條發祥街上,卻只有四戶人家,門牌以發祥街為主,問他們為什麼不想統一,他們這麼說,路名好,住戶不想換掉,再加上舊有的巷弄名稱,通通留下來,也因此門牌四分五裂,害大家找路找的一個頭兩個大。(王靖淳 劉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